Sunday 13 June 2010

part one

第一封留言,

小璇请你不要逃避我好吗?我有很多话想对你说。请你回我来电好吗? - 凯霖

第二封留言,

已经三天联络不上你了,小璇你在哪?我真的很想你。。-凯霖

第五封留言,

黄咏璇!已经第13天了,请你不要让我担心。给我一个来电好吗? - 凯霖

26封留言,

小璇,已经有三个月了。那天你恍惚的说分手,我很生气。冷静下来后我猜想也许最近你压力大,才会做出不理智的决定。但之从那天以后近这三个月以来,你突然消失在我的生活里。我的判断开始迷乱,也许这是你坚决地决定。我尊重你。我不会再打扰你了。希望你能过得幸福。- 凯霖

五年后的某一天,凌晨2点。

凯霖正在熟睡着。

嘟嘟。。嘟嘟。。

嘟嘟。。嘟嘟。。

凯霖接起了电话:“er hem .. 喂? 凯霖清一清喉咙,还没回过神时,电话里的阿姨急着说道:“是凯霖吗?”

“你是哪位! ”熟睡被吵醒的凯霖,有点惹火的回应。

“。。 我是咏璇的妈妈啦。”阿姨有点不好意思地回答。

huh ? 咏璇 。。 哦。咏璇!阿姨怎么啦? 有什么事吗? 凯霖开始有点迟疑“咏璇” 这两个字,在这五年来几乎没有出现的字眼。凯霖已经对“咏璇”这两个字开始渐渐遗忘。同时自己也好奇为什么咏璇的妈妈会联络上自己。

阿姨迟疑了一会儿,说到:“。。没什么,上个月咏璇去你旧家找你,才得知你早已搬走了。你的房友还推回一大堆信给咏璇,叫她转寄给你。我家的女儿啊,对这堆信紧张的要死,想说这可能对你还蛮重要的。所以就找你啦,但是哦,你电话怎么回事啊?都联络不上。还好咏璇有你的那位朋友,叫什么。。什么。。康 的联络号码。才能找到你。唉~!”

“哦? 是民康啦。 Erm..也许我之前换了联络号码,没通知咏璇吧。” 凯霖急着回答,毕竟让一个老人家,费了一遍苦心找自己,真有点不好意思。

“哦。是吗? 那你什么时候来拿回 这堆信啊?

erm.. 明天我下班后有空,你叫咏璇 八点到 Sky Café 等我吧! 我下班后就马上赶过去。”

“。。。。那好。八点在Sky Café等。好啦,阿姨不打扰你啦。就这样啦。”咏璇的妈妈,回应冷淡。

“谢谢啦阿姨,晚安!”

“好,晚安,拜拜!”就这样阿姨挂了电话。

挂了电话后凯霖开始犹豫,怎么打来的是咏璇的妈妈,而不是咏璇,越想越奇怪。心情也很复杂,明天到底该要用怎样的态度去面对咏璇呢?一个曾经抛弃自己的人。凯霖带着复杂心情赖在床上慢慢的睡着了。

隔天。凯霖依旧过着往日的生活,起床。刷牙。早餐。上班。午餐。直到七点半。凯霖是位设计总监在某间有名的广告公司上班,不但工作量大,还时常加班。凯霖看看时钟,七点半。。。“那么快就七点半咯,糟糕,王董的设计还没赶上。唉~!”凯霖心想。。。。

“什么? 七点半!shit! 这时凯霖才想起与咏璇的约会。

着急的他冲冲忙忙得收拾好东西,马上赶过去。昨晚焦虑复杂的心情,几乎被冲忙得时间给盖过了!

八点十五分,他来到了 Sky Café 门口。看着玻璃门反射的自己,整理好自己的容貌。此刻紧张的心情从染自己。推开门的那刻,矛盾的心情不断燃烧凯霖的心灵。

今天的 Sky Café 顾客不多,只见有几对顾客与一位阿姨。当凯霖寻找着咏璇的当儿,那位阿姨站了起来,“凯霖!这里拉!”原来是咏璇的妈妈。

凯霖迟疑了一下,怎么来的不是咏璇是咏璇的妈妈?黄阿姨点了咖啡坐在吸烟区靠玻璃窗的角落,旁边的位子放一个箱子。凯霖往黄阿姨的方向走了过去,眼看黄阿姨憔悴的面孔对这自己微笑。

“不好意思,黄妈妈。我迟到了。刚才塞车所以来迟了。” 凯霖掩饰着自己与咏璇约会的时间,撒了谎。

黄阿姨微笑的说到:“没关系!坐下吧。”

凯霖推开了椅子,坐了下来。

服务员很快地拿了菜单给凯霖,问道:“先生,要点写什么?”

“美式咖啡,少糖。谢谢!”凯霖看也没看菜单的回应。

“好,马上送到。”

“我家的宝贝女儿,也很喜欢美式咖啡。”黄阿姨冷漠的看着凯霖说道。

“哦,对!是她之前推荐我喝得,开始还不习惯。但渐渐就喜欢了,哈!到了现在,每天得来一杯,要不然很不自在。哈哈~!”凯霖开始回忆以前的事故。

黄阿姨没给很大的回应:“是吗?”

“哦,对了。怎么不见咏璇啊?她还没到吗?”凯霖发出好奇的疑问。

黄阿姨没有回应,取出了一根香烟,点燃在手中,望着玻璃窗,急促的吸了一口手中的香烟,慢慢的附出。

凯霖眼看面前黄阿姨的冷淡说道:“她不会放鸽子吧?”

黄阿姨看着凯霖:“她不会来了。永远都不会。”

凯文还搞不清楚状况急着说:“怎么了? 她不会不想见我吧?”

“。。。”黄阿姨冷笑了一下,

“不,她很想见你。但。。。”黄阿姨被服务员打断了。

“先生,你的美式咖啡。慢慢享用。”

“发生什么事啦? ”凯霖猜不透黄阿姨所说的。继续疑问。

“但一切都来不及了,小璇离开了我们。”黄阿姨掩饰着自己通红的眼睛望着窗外,吸着手中的香烟。继续的说道。

凯霖回不过神来“huh?”

“小璇在两个星期前因为癌症去世了。”黄阿姨压抑着自己的情绪。

huh ? 怎么会这样?”凯霖几乎接受不到突来的现实。

“这里的信,我猜是在小璇临走前写给你的。之前你无法收到,现在物归原主。也许有点迟。”说完,黄阿姨把箱子搬到桌子上。

凯霖看来还是接受不到现实,眼睁睁的看着桌子里的小箱子。

“小孩,我不晓得小璇在信里会写些什么。但可能是她在生前想与你分享的事物吧。用平常心去看待吧。不用太难过,阿姨做到,相信你也能。”黄阿姨擦掉眼角上要掉的眼泪,声音含糊的安慰着凯霖。

凯霖依然看着小箱子,做不出回应。心情忐忑不安,不晓得箱子里的信封会写着什么,更不能接受突来了现状。才短短十几分钟的对话,怎么心情落差的那么快。

黄阿姨知道这小孩依然还不能接受这现实,搭搭凯霖的肩膀。就像妈妈给小孩一个温柔的安慰一样。

凯霖吸了一口气尝试帮自己冷静下来,接着:“阿姨你不用太难过,我会把它看完的。”

“好,阿姨也不跟你多说了,有什么事在联络我。阿姨先走了.”

噢,好阿姨慢走。”凯霖看得出,黄阿姨根本没什么急事。只是不像然别人看见自己脆弱的一面让别人看见而已。

黄阿姨收拾了东西,与凯霖点了点去到柜台附钱。

而凯文依然呆呆的坐在哪,静静的看着桌子上的小箱子。

心想:“天啊? 我是否在做梦?这是什么回事?”

就这样,凯霖呆了好几个小时,桌上的咖啡动也没动,回忆着与咏璇的点点滴滴。

“先生,我们要打烊了。”服务员很客气地说道。

“先生,先生。。”

“哦。。哦。好!”服务员打断凯霖发呆的灵魂。

捧着箱子,走出了咖啡厅。不断的问自己:“我怎么了?我到底怎么了?”
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2 comments:

Anthony said...

在写小说吗?加油!!

Anonymous said...

期待part 2. 哈哈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