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7 April 2009

傀儡

傀儡,

在这场金融风暴里,被陷入其中的人很多,我。。 是其中一个。


今天是我第67天失业的日子,这段时间,体会了很多。才发现两年前的我是那么的渺小。

两年前从一间无名的设计学院毕业,什么都不会的我,很幸运的认识了一位朋友介绍上一份工作给我,安安份份的上了两年名为设计师的工作。事实上只是打渣。两年以来得到最多的是一份虚荣感,名牌,享受,那些与金钱有瓜葛的,几乎都和我扯上了关系。

从新的整理自己。才发现一路走来是那么的奢侈。

这几天自己不断的想,这几年来的所作所为,还以为两年前早已踏入社会的自己,现在才知道真正的社会是在我眼前的这段路。

失业这段时期,觉得自己很颓废,自信已经给自己压得最低了。我没了方向感。我害怕!我害怕即将来的日子。所有对自己有利益的东西,速间消失在眼前。我真的败给了现实,败给了自己。

我试着为自己铺路,好好的为自己将来打算打算。但,这时候我才体会到,有些路走了就不能回头。。。 我就像个傀儡,被现实压抑着的傀儡。。。我没得选择,只好一路的走下去。。

现在的我从零开始。。。。 要学习从零得到。。。。。。

No comments: